2005年《君子好逑》人物篇(2)

铁中玉——郑国霖饰演

铁英之子,举人。铁中玉是具有灵秀气质的佳公子,武功也无人出其右。

因父亲同朝为官且交往甚厚,铁中玉自幼便和水冰心青梅竹马。后因双方父亲因战与和的分歧导致反目,两家断绝来往,自此,铁中玉和水冰心再没相见。几年后,两人偶然相见,水冰心却对他冷若冰霜。之后水冰心之父遭到诬陷入狱后,铁中玉仗义相助。


侯孝——赵鸿飞饰演

二十五岁。将军。水居一之养子,自幼尚武,长大后参军,因功渐升将军。

对朝廷忠心耿耿,但是在感情方面比较木讷,不懂得珍惜水冰心。在水府长大,总以水冰心的保护神自居,强烈排斥其他男孩接近水冰心。在出征北元时,监军沙利暗中通敌谋反,将他诱入北元包围圈,导致他全军阵亡,而他死里逃生,途中截获沙利与北元的盟书,他本要逃回上报朝廷,却遭遇北元军队,便将盟书藏起,随后又因伤重昏迷,被葫芦翁所救,他却从此失忆。

葫芦翁将他带到河间,与水冰心和铁中玉一同对他救护,历尽艰险,他终于清醒并恢复记忆,去大漠找到盟书呈给太后,后来又率兵击败叛逃的沙利。

因不想再给水冰心和铁中玉的爱情留下阴影,主动放弃对水冰心的爱情,要求到大漠中终生戌边。


沙武——赵鸿飞饰演

二十岁。沙利之子。比较任性,喜欢谁就一定要得到谁,对水冰心一直紧追不放,在感情上“一根筋”。

自幼被沙利纵容娇惯,变得自私而霸道。因沙夫人总是神情忧郁,沙武对母亲极其孝顺。


小丹——钟亮饰演


成奇——卓凡饰演


单佑——魏炳桦饰演


镇国侯沙利——徐少强饰演


靖王——徐锦江饰演


三十五岁。皇帝的叔叔。残暴。

自幼聪颖过人,深得老皇帝欢心,曾有意立他为太子。水居一劝谏老皇帝应尊祖制立长子庄王,于是庄王被立为太子,晋王心中不平,只好不露声色。庄王继位为帝后,晋王一直假装沉醉于诗酒和书画,从不过问朝政。晋王见新皇帝年少幼稚,觉得时机已到,便与心腹过隆栋开始谋划篡权,他深感水居一和沙利两大势力的威胁,就让过隆栋鼓动沙利打击水居一,然后再除掉沙利,结果水居一被打入监牢,沙利也因谋反而垮台,此时太后希望得到他的支持,他便乘机掌握朝政,以感情迷惑太后,排挤仇太监,从而控制了宫廷,开始暗害小皇帝,企图顺理成章地得到他一直暗中爱慕的太后。


水居一 ——申军谊饰演

五十五岁。首辅大臣兼兵部尚书,身为三朝元老,威震朝纲。

因手中掌握全国的兵权,被沙利与过隆栋合谋陷害,将他打入监狱。由于不明真相的铁英将他定为死罪,他一度对铁英十分仇恨,直到铁英也被沙利和过隆栋陷害而沦入监狱,他和铁英的命运才连接到一起。而铁中玉和水冰心联手保护侯孝、不屈不挠地反抗和揭露沙利,致使他和铁英昔日的友情恢复。


小皇帝——陈睿羲饰演







评论
热度 ( 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yhk09_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