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君子好逑》人物篇(1)

水冰心——董璇饰演

十八岁。水居一之女,非常细心、温柔贤淑的大家闺秀。

由于母亲早逝,她与父亲水居一相依为命,在父亲的影响下,她自幼饱览诗书,兼涉琴艺。虽然父亲已将她许配义兄侯孝,但她总觉侯孝只是一个兄长,不能与她心有灵犀。当她与儿时的伙伴铁中玉偶然相遇后,对侯孝的排斥情绪变得更加强烈。不料,父亲突然遭诬陷入狱,而亲自设局抓捕父亲的竟是铁中玉的父亲,这让她无法接受。一段时间的悲观绝望后,她只好承担起解救父亲、同时还要保护自己的任务。这时,铁中玉出现在她身边时,她先是疑虑,直到她发现铁中玉与她有着共同的忧患和使命时,这才与铁中玉结为同盟,两人一同救父救国,反抗和揭露沙利,保护和救治侯孝,此间对铁中玉萌发了爱慕之情。

冷秀——战菁一饰演


铁夫人——郑佩佩饰演


沙夫人——阎青妤饰演


韦环——涂黎曼饰演

铁夫人的干女儿韦环。相貌、人品上乘,和水冰心情同姐妹。为了成全水冰心,甘愿选择退出。虽然中途曾照顾失忆的侯孝,但两人并没有走到一起,最后韦环还是孤单一个人。


太后——马丽饰演

三十五岁,皇帝之生母,年幼时经常随父亲老宰相进宫,与先皇和晋王嬉戏而相识,并得到老皇帝的喜爱,将她许配给先皇。先皇驾崩后,她作为太后,辅佐皇帝登基,因皇帝年少,她深感水居一声威震主,担心皇权旁落。不料沙利先发制人,以谋反罪名将水居一打入大牢,使她处于惶惑忧虑之中,便希望隐居多年的晋王早日出山辅佐朝政。


香姑——冯海煜饰演


丁保——梁超饰演


丁忠——公方明饰演


铁英——白凡饰演

 

五十岁。次辅大臣兼刑部尚书。

与水居一是同榜进士,曾过从甚密,后来因极力主战和水居一发生分歧而反目,渐有积怨。当从太后口中得知水居一勾结北元欲图谋反之时,以为找到了水居一多年主张军队应静养生息的真正目的,于是策划调度京营兵力,拘捕水居一。当水居一被打入牢狱后,他作为忠于朝廷的主审官,由于不明真相,毅然将水居一定为死罪。当他得知侯孝没死,以为此案另有隐情,便决定暂缓处死水居一,并力主追查真相,从而遭到沙利的忌恨,指责他包庇水

居一,把他也打入监狱。



评论
热度 ( 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yhk09_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