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剪梅》定妆剧照

《新一剪梅》翻拍自1984年的台湾苦情剧《一剪梅》,由卢伦常导演执导,叶广萌编剧,霍建华吕一陈思成刘芸李立群主演。

该剧讲述了两对男女之间的恩怨情仇,沈心慈在婚前解除婚约,却遭到未婚夫梁永昌的迫害,后因赵时俊相助而萌生感情,然而他们的感情接连陷入梁永昌的阴谋诡计。

2010年3月14日于地方台播出,9月15日于江苏、东南、广东卫视上星播出。


剧情简介:

个性刚烈的沈心慈识破未婚夫梁永昌为人阴险狠毒,坚决解除婚约,被逼害流落异乡,文武双全的青年汉子赵时俊同情心慈,倾囊相助。心慈决心追随以报恩情,却卷入沙河镇腥风血雨的械斗中,被流浪四方打短工的李耿明救起,暂借在沙河镇一牧场栖身。

   沙河镇与万家庄同处于一条青湖上,两镇为争水源争执不断,危机重重。上游的万家庄庄主万大权趁机强逼时俊迎娶他那羸弱多病的闺女万秋玲。时俊为解两镇宿怨,毅然答应。
  秋玲患有先天心病,出嫁途中,心病突发瘁死,幸医术高明的梁永昌起死回生。永昌告诉秋玲她先天不足,不能怀孕,献计让她找一亲信女子代为生育,他以大夫身分为她瞒天过海。心慈受不住秋玲的哀求,接受这怪异的报恩方法。秋玲让时俊饮下永昌给她的迷幻药,洞房时偷龙转凤把新娘换了心慈。耿明发现心慈怀了时俊的孩子,以为时俊奸淫妇女,愤然追杀时俊,时俊这才发现妻子的布局,对心慈的默默牺牲万分感动,两人情感一发不可收拾,不顾一切娶她为妻,任由万大权处分。永昌得知借胎之人是心慈,对时俊恨之入骨,展开一连串报仇计划。他又使迷药诱奸了秋玲,抢走沙河镇镇长之位,阴谋威胁心慈公审时俊,使时俊身败名裂,他便可成为万家庄的金龟婿。
  时俊以智取胜,假装染上毒隐,搜集永昌罪证进行反击,永昌重伤逃亡,秋玲愤然自杀。
  梁永昌勾结军阀加害时俊和沙河镇,最后更抢去时俊和心慈刚出生的女儿以作威胁,逼使时俊亲手杀死心慈才能解恨。时俊发现永昌已失去理智和人性,誓与永昌斗智斗狠,与这疯子抗争到底 



角色介绍:

沈心慈——吕一饰演

分饰两角,感情方面历尽坎坷的女主沈心慈以及沈心慈的女儿,虽是亲生母女,但却是两个性格迥异的角色。前者温婉、宽容、处处都为别人着想,后者大气、活泼,是个对爱情十分勇敢的女孩。不仅与赵时俊演绎感天动地的爱情,更上演父女情。

  

  

  

  

  

  

  

  

  

  

  

  

  

  

  

  

  

  

  

  

  

  

  


赵时俊——霍建华饰演

有情有义的热血青年,与沈心慈演绎一段令人刻骨铭心的苦涩爱情。有责任感,并且对沙河镇有着特殊使命感,固执、有反抗个性的人物,能够以现代人的观念去处理矛盾。

  

  

  

  

  

  

  

  

  

  

  

  

  

  

  

  

  

  

  

  

  


  

  

  

  

  

  


万秋玲——刘芸饰演

体弱多病的悲情女,与赵时俊两小无猜结为夫妻,却因为身体弱不能生育而忍痛割爱,眼看着丈夫与沈心慈谈情说爱。柔弱的她受到梁永昌蛊惑使出各种手段与沈心慈争风吃醋,最后却败给了自己。

  

  

  

  

  

  

  

  

  

  

  

梁永昌——陈思成饰演

深爱沈心慈,他既不满沈心慈爱上赵时俊,又想要帮助赵时俊不能生育的妻子万秋玲,在一连串的情感埋伏中,因为嫉妒,梁永昌从一个好人变成一个渐入疯魔状态的“反派”,最后又得以“回归”。

  

  

  

  

  

  

  

  

  

  

  

  

  

  

  

  

  

  

  

  

  

  

  

  

  

  

  

  

  

  

  

  

苏雯音——穆婷婷饰演

  

  

  

  

  

  

邢寡妇——王琳饰演


  

  

  

  

  

  

  

  

  

  

  

  

  

  

  

李耿明——樊少皇饰演

  

  

  

  

  

  

  

  


叶大帅——张世饰演

  

耿母——王丽云饰演

  

  

  

  

  

  

  

  

  

  

  

万大权——李立群饰演

  

  

  

  

赵绣云——吕一饰演

分饰两角,感情方面历尽坎坷的女主沈心慈以及沈心慈的女儿,虽是亲生母女,但却是两个性格迥异的角色。前者温婉、宽容、处处都为别人着想,后者大气、活泼,是个对爱情十分勇敢的女孩。不仅与赵时俊演绎感天动地的爱情,更上演父女情。

  

  

  

  

  

  

  

梁千惠——郭珍霓饰演

梁永昌的女儿

  

  

  

  

  

  

  

  

梁钰坤——夏俊德饰演

  

  

  

  

  

邢正扬——乔仁梁饰演

正直善良,邢寡妇的儿子

  

  

  

  

  

  

  

  

  

  

  

  

  


评论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yhk09_8 | Powered by LOFTER